Munhza Hauash

杂食,单机写文,不社交,但写文发表后,希望评论多多❤️

【Jason中心】韦恩族群的杰森陶德

预警!

没什么营养的日常和过渡章。

下一章大概能写到正式热潮期。


第二天,杰森在温暖的阳光中睁开眼睛。

哥谭难得有了一个大晴天。

达米安还在他怀里睡着,连日来的逃亡让他们其实没怎么好好休息过。

五岁的幼崽,再厉害体力和精力也有限。

杰森小心地坐起来,尽量不打扰达米安,但他还是醒了。

“早安,母亲。”达米安朝杰森微笑。

杰森已经对“母亲”这个称呼免疫了,总比不让他叫就一副要哭的表情好。

既然起来了,杰森和达米安就去洗漱,收拾好自己。

下楼之后,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个昏昏欲睡的幼崽。

是提姆。


不知道是不是提姆和达米安天生气场不合,明明才第一次见面,这两只幼崽就互相看不顺眼了。

“你是谁?这里是韦恩族群,你在这里做什么?”达米安就像一只龇牙咧嘴的小老虎,杰森看着很可爱,但提姆觉得自己受到了威胁。

于是,刚刚看上去还随时会睡过去的提姆马上反击:“作为首领的布鲁斯已经接受我作为族群的一员了,这话该我问你才对!”

“我是韦恩族群Omega首领的幼崽,他哺育着我,他才是族群里有权决定幼崽去留的人!”

“胡说!韦恩族群的Omega不在这里!他哪来的崽子!”

“你没长眼睛吗?他就是!”

两个孩子就这么吵了起来。

杰森头疼,看来得掰一掰达米安的封建思想,现代族群中没那么多权力分别。

古时候,决定幼崽去留的确实是Omega首领,但现代是法治社会,随意丢弃幼崽是犯法的。

被达米安指着的杰森无语地看着两个吵了几句就面红耳赤的孩子,赶忙上前调停。

也就是这俩崽子年纪还小,这要是另一边的那两个小混蛋,他不煽风点火就不错了。


“别吵了。”杰森强硬地分开凑到一起想要动手的两人,“提姆是布鲁斯带回来的,达米安是我带回来的,所有人都是韦恩族群的成员,不许吵了!”

他也确实没想到,有一天他得给提姆和达米安调解矛盾。

达米安不服气地撇开小脸,提姆则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你是韦恩族群的Omega?你活过来了?”提姆的脑子明显还不太清醒,口无遮拦的话让达米安怒视着他,要不是杰森在一边拦着,他俩又得吵起来。

“嗯哼。”杰森应道,“聪明的崽子,看来你都知道我们是谁?”

“是的!”提姆兴奋地瞪大眼睛,“原来你就是布鲁斯他们这几天一直在说的惊喜!”

杰森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顺手摸了一把提姆的头发。

提姆看着杰森欲言又止,似乎非常想问他是怎么活过来的。

杰森回想了一下在另一边暴打提姆的时候,再次感叹两边的差异。


“我想我们应该互相自我介绍一下。”杰森让提姆和达米安先坐下,然后主动挑起话题,“我猜你应该知道我们的‘小秘密’,所以我就直接说了。”

“我是,或者曾经是海狸,和小丑同归于尽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复活了,但没有神智,直到前阵子泡了拉萨路池才恢复正常。”

“我是父亲的亲生儿子,达米安,现在应该是达米安韦恩。”坐在椅子上腿都够不到地的达米安依旧仰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同时,也是韦恩族群Omega首领唯一哺育的幼崽。”

提姆这次倒是没跟他吵,而是认认真真地自我介绍:“我是提姆德雷克,因为我的父母都是Beta,没法为我提供一些族群才能提供的帮助,所以把我寄养在这里,布鲁斯也慷慨地接受了我,所以我目前是韦恩族群的一员。”

说着,提姆诚恳地看着杰森的眼睛,说:“新成员的加入需要族群所有成员的认可,虽然之前布鲁斯和迪克已经同意我加入,但我希望能获得您的认可。”

这边的提姆比杰森在另一边第一次见的时候小上两岁,脸颊上还带着点儿婴儿肥。

杰森没忍住上手掐了一把,提姆就这么乖乖地给他掐,弄得杰森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当然认可你,欢迎加入韦恩族群。”杰森隔着桌子拍了拍他的肩,“不过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我的看法,我现在也不太算是韦恩族群的人?毕竟,我死过一次,链接断开了不是吗?”

杰森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两个崽子都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是被自己对死亡的玩笑话吓到了吗?不至于吧,这甚至都不算个地狱笑话,哪怕他们年纪还小,也不会这么脆弱。

还没等杰森开口询问,身后就传来了迪克的声音。

“怎么可能因为这个你就不是韦恩族群的一员!”迪克冲到杰森对面,双手撑着桌子,一双漂亮的蓝眼睛里满是悲伤与无措,“还是说你在怨我们?你不想继续留在韦恩族群了?好吧,如果是这样,我可以,我可以理解的……”

说到后面,迪克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杰森完全不知道自己一句话怎么就把迪克惹哭了,他一头雾水地试图安慰:“呃,我没有怨恨你们,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我的意思是说,我法律意义上已经是个死人了,至少明面上没有杰森陶德这个人……”

还没等他说完,身后又响起了其他人的声音。

“关于这个,你不用担心。”

是布鲁斯。

他站在杰森背后,双手搭在杰森的肩上,整个人呈保护姿态,把杰森罩在自己的影子里。

“当时为了避免身份泄露,杰森陶德这个身份并没有死去,而是送到一家很远的医院进行治疗,后来又送到一家疗养院进一步恢复身体健康,所以你明面上的身份问题不用担心。”布鲁斯向杰森解释道,“但海狸确实……如果你成年之后还希望作为义警活动,可能得想一个新的代号。”


蝴蝶效应太可怕了。

这是杰森听完解释后的第一个想法。

在这里,小丑一直在哥谭搞事,出事的那个仓库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但也在哥谭市内。

这就意味着,该知道的人都知道蝙蝠侠的第二个助手海狸和小丑同归于尽,而布鲁斯的第二个养子绝对不能在同一时间死于意外。

所以尽管非常悲痛,但布鲁斯还是自己亲手伪造了“杰森陶德”的住院记录,保证一切完美无缺。

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布鲁斯会找机会让“杰森陶德”死于疾病,可现在,杰森回来了。

顺理成章的,杰森“康复出院”,他的这个身份不需要找借口恢复,最多让布鲁西宝贝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宣告这件喜事。

已经习惯于借用各种各样的假身份行事的杰森,此刻有些眼睛发酸。

明明只是不同情况导致的意外,布鲁斯也不可能提前知道自己会复活,这当然不是为了提前给自己做得准备。

但杰森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依旧被触动,再一次感受到他在这里是被爱着的。

信息素开始不受控制地释放出来,因为死亡断开的族群链接在双方的意愿下飞速修复着。

连同新加入的达米安和提姆一起,完整的族群链接终于在将近两年之后再次缔结。

链接中流淌着喜悦—幸福—爱

每个人都沉浸在完整的族群链接带来的满足感中,连一旁并不能闻到信息素的阿福都欣慰又感动地笑着。

韦恩族群再次团圆。


在阿福的提醒下,一群人终于想起来他们还没吃早饭。

于是他们纷纷落座,享受起一家人都在场的早餐。

“刚刚你说,在我成年后再想当义警需要一个新代号?”杰森吃了两口煎的刚刚好的培根,从链接重建的幸福感中清醒过来的,“什么意思?未成年不行吗?”

杰森相当困惑,另一边的蝙蝠侠也没这个规矩啊?

“布鲁斯不许未成年行动,至少不能单独行动。”提姆第一个开始“告状”,“我本来想毛遂自荐的,连代号叫什么都想好了,但布鲁斯不允许,每次都扔一大堆训练给我,让我成年前别想了。”

“哇哦。”杰森干巴巴地感叹,再一次正视蝴蝶效应的强大。

杰森猜测,也许是“凶手”和杰森一起死了,所以这边的布鲁斯没有陷入无法抑制的暴力和怒火中,只是非常后悔让未成年成为义警。

所以,提姆没有成为新的助手,还在训练中。

“连正联里的沙赞都被他盯得死死的。”迪克接过话茬,继续吐槽,“他还跟所有有未成年助手的英雄谈过,现在少年英雄组织基本属于‘名存实亡’。”

“我不能再看着一个本该拥有大好人生的孩子,在环境的催动下加入这个危险的事业。”布鲁斯在迪克和提姆的“嘲笑”中倒是很泰然自若,他坦然地向杰森解释,“这不是对未成年能力的不信任,而是作为成年人的责任。”

“如果他们成年后还坚持自己的理想,我当然不会阻拦。”

“杰森,我说过,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本来杰森听着前面的话也没有太大感觉,就是唏嘘感慨这边少年英雄们逝去的“自由”,但最后一句,明明只是一句稀松平常的话,但杰森却敏锐地察觉到了布鲁斯的言外之意。

没有任何证据支撑,仅仅是直觉,杰森觉得布鲁斯绝对知道了点儿什么。

比如,自己一直藏得很好的秘密。


“我想,我们需要谈谈,布鲁斯。”杰森不知道布鲁斯知道了多少,又对此有何看法,但既然他知道了,杰森也不打算再瞒下去,“关于我的一些事。”

“当然,杰森。”布鲁斯点头,重新举起刀叉,“吃完饭,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杰森不知道,布鲁斯在想着如何彻底把他留在这边。


TBC.

评论(29)

热度(179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