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hza Hauash

杂食,单机写文,不社交,但写文发表后,希望评论多多❤️

【batfamily】种花家的蝙蝠家(11)

预警!

大体设定在这里 

李辉:迪克; 陶森杰:杰森; 布米:达米安

全员亲情向,无cp,沙雕段子,对话体,我流蝙蝠家,ooc。


布鲁斯:提姆。

布鲁斯:一会儿我去你和森杰那儿,记得配合我演戏。

提姆:……?

布鲁斯:我已经让世界意识把你和杰森暂时留在那边了,配合我就好。

提姆:行。

提姆:您老手下留情。

陶森杰:我预感到有好戏看了。

陶森杰:吃瓜.jpg

布鲁斯:去逗弄一下小孩子而已。

布鲁斯:小孩子还是开朗活泼一点比较好。

提姆:小孩子……您是指我这边的杰森?

布鲁斯:是啊。

李辉:不要惊讶。

李辉:我快四十了,在布爷爷眼里也是小孩子。

李辉:小孩子就小孩子吧,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提姆:……行。

陶森杰:我斗胆问一下,您想怎么逗他?

布鲁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布鲁斯:你当不知道就好。

陶森杰:行,看您表演。

 

陶森杰的世界

今天本应是提姆杰森回去的日子。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紧急联系扎塔娜后,她告诉他们,可能是由于魔力和时空波动相互作用,导致了魔法彻底消失,而不是失去维持他们前往平行世界的能力后被送回原本的世界。更具体的情况需要她当面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扎塔娜如今甚至不在地球,赶回来最快也要半个月左右,确认对他们的身体没有损害后,布鲁斯谢过扎塔娜,表示不劳烦她过来,他们自己会想办法把提姆杰森送回去。

原本,大家一起聚在蝙蝠洞里,打算欢送一下提姆杰森,然后直接出发去夜巡。

这下子,欢送的环节取消了,夜巡却还要继续。

除了提姆杰森,陶森杰、亚瑟因为协议也不参与夜巡,还有留下来负责后勤工作的阿福,其他人都整装待发。

但意外又发生了。

白光闪过,另一位蝙蝠侠站在了他们面前。

那位蝙蝠侠先扫视了一圈所处的环境,确认暂时没有危险后,才摘下头盔,对他们点了点头。

“提姆,杰森。”他说,“我来接你们回家。”

 

陶森杰:布爷爷。

陶森杰:您也太能演了,我在一旁都要憋笑憋过去了。

李辉: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陶森杰:我给你转述一下现在的情况,提姆实在憋不住笑了,所以我们开聊天室缓和一下。

陶森杰:是这样的,布爷爷现在假装是提姆那个世界的布鲁斯,提姆在配合演戏,杰森在满脑袋问号。

提姆:布爷爷,麻烦下次玩儿这么刺激请提前告诉我,我差点儿没圆回来……

提姆:而且不止杰森在怀疑,森杰这边的蝙蝠家也在怀疑,说到底这个说法问题大了去了好么!

提姆:先不提我根本不知道您和大哥那边的英雄组织具体的规章制度,为了配合您只能顺着瞎扯淡;更不提您居然扯出了失忆这种理由来解释我和杰森对您态度不一样的原因;就说您明明说着四六不通的胡话,我在一边配合得已经很艰难了,您还一直往外蹦新设定,这要是能糊弄过去,我回去立马开娱乐公司!

李辉:消消气消消气。

李辉:布爷爷就是难得年轻一回,比较激动。

李辉:现在你们知道我替你们承担了多少“重负”了吧?

李辉:幸灾乐祸.jpg

布米:我现在就很好奇。

布米:布爷爷到底干了什么,能把提姆气成这样。

陶森杰:我来解释。

陶森杰: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陶森杰:本来提姆和杰森不是要回去了嘛,布爷爷让世界意识把他们暂时留在我们这边,然后他自己突然出现在蝙蝠洞,就在所有人面前。

陶森杰:布爷爷先是很慈爱地说要接他俩回家,然后提姆很上道地点了点头,冲布爷爷乖巧地笑了笑。

陶森杰:旁边的杰森直接整个人都傻了,因为这个布鲁斯明显不是他的布鲁斯。

陶森杰:到此为止,一切还算正常。

陶森杰:可布爷爷又接着补设定,说他带来的穿梭器没能量了,要在这边补好能量再走。

提姆:而我此时并没有意识到布爷爷的用心险恶。

提姆: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他就是来玩儿的,谈心什么的都是次要。

提姆:我接着顺着他说,反正他就是布鲁斯,试探验证肯定没问题,跟我们一起在这边待几天而已。

提姆:谁能想到他居然开始扯英雄组织的事儿!还问我最近的考核感觉怎么样!

提姆:什么怎么样!我都不知道他们要考什么!除了僵着脸笑和说“还行”我还能做什么!

陶森杰:那场面,堪比过年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上来盘问你。

陶森杰:提姆更惨的在于,他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他又没考过英雄执照,更没有岗前培训和定期考核。

陶森杰:我真的,我当时可同情他了。

提姆:呵呵。

提姆:你是憋笑憋得难受吧。

陶森杰:……这你也不能怪我。

陶森杰:毕竟真的太好笑了。

陶森杰:尤其是布鲁斯问到杰森的时候,杰森更懵。

提姆:是啊,连我都不知道,他要是知道就怪了。

提姆:然后布爷爷就顺理成章地引出了“失忆”这个理由。

提姆:我还得跟他一起扯淡,去圆为啥杰森还失忆着我却想起来了。

提姆:早知道,我一开始就不应该表现得认识他。

提姆:当一个无知的人多好。

提姆:布爷爷想表演,我们这些晚辈应该把舞台让给他,让他一个人尽情表演。

布米:啧啧啧。

布米:看来你确实气得够呛。

提姆:这根本就是社会性死亡。

提姆:演到后面,我觉得其他人已经像在看猴了。

提姆:他们仿佛脸上都写着“我就看你还能怎么编”。

陶森杰:错觉,都是错觉。

陶森杰:虽然作为知道得比较多的那个,在我看来你们说得确实很扯淡,但我仔细观察过,其他人只是保持怀疑而已。

提姆:是啊。

提姆:毕竟布爷爷开了通讯,让他们那边的英雄组织成员现身说法。

陶森杰:虽然笑话自己的同位体,某种程度上约等于笑话自己,但杰森当时的表情真的好好笑,满脸怀疑人生。

布鲁斯:我提前跟他们通过气,而他们只需要把处在训练阶段的孩子们的趣事换个名字说出来就行。

布鲁斯:关于杰森的那部分甚至不需要换名字,只需要编提姆那部分的就行。

布鲁斯:毕竟我这边的提姆还小,以后能不能进英雄组织还两说。

提姆:我真的很好奇您那边的英雄们是什么画风。

提姆:这种事都会配合吗?

布鲁斯:大概是因为他们不必靠自制力来把自己框在英雄的模子里?

布鲁斯:目前我们建立了还算比较完善的制度,来维持普通人和超英之间的平衡。

布鲁斯:这种制度不仅仅是为了让广大群众相信英雄们不会伤害无辜,也能让超英们赶到安心。

布鲁斯:他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肆意妄为,真的会得到惩罚——这比靠良心和道德靠谱多了,也可以减轻他们的压力。

布鲁斯:比如不好好写报告,他们会被迫一遍遍重复回忆细节,直到完善好报告。

陶森杰:……突然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不好好写作业被惩罚的时光。

李辉:你回忆个鬼啦!你啥时候没好好写过作业!

李辉:你明明一直是看着我们受罚,然后幸灾乐祸的那个!

提姆:突然对你们两个世界的英雄感到深切的同情。

布米:……

布米:也就是说,你们那边如果有人有不义倾向,不会只有蝙蝠侠首先站出来反对。

布鲁斯:没错,因为我们的规则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所有人也都知道这些规则为什么建立。

布鲁斯:不知道的会被剥夺资格重新考试。

陶森杰:好可怕。

李辉:是的,很可怕。

李辉:布爷爷那边的迪克可惨了,考了好多试才被允许成为夜翼单独行动。

李辉:而杰森还在训练和定期考核中挣扎,我这边和布爷爷那边的都是。

李辉:哦,我这边还要再加一个提姆。

李辉:他知道要经过这么多训练和考核的时候,刚开始还很有干劲,现在每天都在后悔自己为了寻找第二任罗宾出现频率降低的原因而导致的现在局面。

提姆:……好惨。

提姆:想也知道布爷爷规划的训练和考核,跟我经历过的肯定不是一个概念的东西。

李辉:那肯定啊,我都得经过考核,只不过没那么严格而已。

李辉:毕竟我是组织的发起人,总不能我这边还事事要布爷爷操心。

布米:布爷爷那边,提姆还没加入是吧?

李辉:嗯呐。

布米:那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布米:那边还有我的同位体吗?

布鲁斯:我没有和这边的塔利亚发生过关系的记忆,除非她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获得过我的DNA,否则估计是没戏。

布鲁斯:原谅我,我现在根本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白天扮演花花公子已经要了我的老命了。

布米:不,我没有怪您。

布米:就是突然想到这一茬了,没有也挺好。

提姆:等等,我们的话题都歪到什么地方去了。

陶森杰:嗯……反正后面也没什么好说的,杰森单独去找了布爷爷,布爷爷就很干脆地把马甲掀了。

提姆:所以,他就是来玩儿的。

布鲁斯:放松心情,一直那么绷着不好,按照世界意识的说法,虽然速度慢了一点,但再过两年你的任务就能完成了。

布鲁斯:我和李辉这边还需要一个月左右,森杰是半年,大米是十个月。

布鲁斯:世界意识提前送来了礼物,等我们回到各自的世界就可以看了。

陶森杰: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TBC.

 

碎碎念:啊……摆烂了,就这样吧,等最后把22只蝙蝠(布爷爷这边提姆没入伙、没有达米安;李辉那边达米安还没来)的大杂烩写完就完结了。

再过几天就要回学校了,估计搞毕设会比较忙,我大概会化身鸽子咕咕咕了。

评论(8)

热度(4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