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hza Hauash

杂食,单机写文,不社交,但写文发表后,希望评论多多❤️

【Jason中心】韦恩族群的杰森陶德(1)

预警!

是之前脑洞的扩写,既然开文了这个梗就不能随便抱了哈。

依旧是沙雕甜文,恶搞迫害桶子,有布鲁斯、迪克、提姆和达米安喝奶的情节,请确认自己的接受程度后再进,感到任何不适请及时退出。

对ABO族群的设定参考了看过的一些有这种设定的文,不知道具体出处。

本文里也有很多我自己的私设,都是胡说八道的伪科学,别信。

 


杰森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是一坨狗屎了,但命运显然不这么觉得。

它认为杰森的生活还可以更狗屎一点。

杰森被扔到了另一个世界,从婴儿开始重新生活。

对,没错,他又回到犯罪巷,面对凯瑟琳和威利斯,面对自己艹蛋的童年生活。

更艹蛋的是,他每隔一年就会回去一个月,杰森一度搞不清楚是不是哪边的生活是场梦。

他趁着回来的时间自己去找了靠谱的魔法师,没有惊动蝙蝠家的人。

那个魔法师告诉他,不是哪个喜欢恶作剧的东西让他陷入到这种境地,仅仅是因为他们没有观测过的一个平行世界和他们的世界“擦肩而过”,复杂的时空波动导致了这个结果。

这两个世界都是真是存在的,但它们共享一个杰森陶德。

“一体双魂的例子我见过不少,一魂双体倒是罕见,尤其是两个身体在不同的世界。”那个魔法师兴致盎然地看着杰森,“不用担心,具体原理解释起来很麻烦,你当做两个世界已经达成协议就行,它们不会伤害你,只是都需要你。”

“相对的,一个身体的死亡不会波及另一个身体,只不过你会永远留在活着的身体的那个世界。”

杰森给出了相当丰厚的报酬,魔法师也痛快地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他。

总之,杰森不得不开始适应在两个世界的生活。

 

杰森了解犯罪巷的生存法则,他可以在这里如鱼得水,前提是不受限于幼小的身体。

他尝试过改变命运,但凯瑟琳早就染上毒瘾,威利斯也不可能一下子变得和蔼可亲。

最终,他们还是离开了。

杰森第不知道多少次咒骂命运。

小孩子在犯罪巷生存从来不容易,特别是杰森现在不想和蝙蝠家扯上关系。

他不必再成为蝙蝠侠的错误。

 

但再说一次,命运从来不肯放过他。

这次他没撬蝙蝠车的轮胎,仅仅是抱着刚买的法棍往自己搞到的小屋里走的路上,他被蝙蝠侠拦了下来。

杰森的内心闪过无数脏话,但碍于目前的实力差距,他只能紧紧抱着怀里自己几天的口粮,瞪着无故拦下自己的蝙蝠侠。

“跟我走。”蝙蝠侠言简意赅地说,“你需要做个检查。”

杰森简直满脑袋问号。

他确信自己现在和蝙蝠侠没有任何交集,哪怕自己现在在犯罪巷的孩子们中有些名气,也不足以引起蝙蝠侠的注意。

给一个陌生人检查身体?蝙蝠侠有什么毛病?

蝙蝠侠好像也注意到自己没头没尾的话给对面这个孩子造成的困惑,于是他又开口解释。

“你是个Omega。”蝙蝠侠说,“犯罪巷里除了极少数的Alpha之外全是Beta,他们闻不出来Omega幼崽的味道,但我可以。”

“如果你现在不跟我走的话,要么因为营养不良无法度过成长期,导致残疾或者死亡;要么在成年之后的热潮期被发现,被交给Omega协会,面对无止尽的‘相亲’,直到你加入新的族群。”

杰森知道这个世界的性别划分很复杂,但犯罪巷里几乎全是Beta,杰森理所当然地也认为自己是Beta,男性Beta虽然也有怀孕的能力,但外表和那边的男性没什么区别,杰森也就忽略了性别问题。

简单了解过几个性别的特征后,杰森就把这些抛到脑后,再也没想过。

但现在,蝙蝠侠——一个百分百的Alpha——告诉自己,他是个该死的Omega?

回想起自己知道的那些关于Omega的特征,杰森脸都绿了。

温和、美好、族群的珍宝,哪个词儿都和杰森不沾边儿。

更别提,男女Omega都会怀孕生孩子,就和他那边女性会怀孕生孩子一样天经地义,生理构造如此。

杰森没法像忽略男性Beta会怀孕一样忽略男性Omega会怀孕。

“跟你走,你又能做什么?”杰森现在的心情糟糕极了,即便是蝙蝠侠,又能拿这个性别怎么办?

他没有深入了解过,但就像蝙蝠侠说得那样,他迟早会被发现,然后被送到Omega协会,不停和不认识的Alpha相亲,直到他愿意加入一个新族群。

“你可以加入我的族群。”蝙蝠侠说,“我可以收养你,并且我保证,绝对会尊重你,不会让你经受一些Omega会经历的破事儿。”

杰森又一次咒骂命运。

他已经那么努力地避开和蝙蝠家的任何交集了,为什么他还会被蝙蝠侠找上来,被他收养?

但这次他没得选择,与其指望他能在Omega协会找到一个合适的族群,不如相信蝙蝠侠在这方面的道德感。

“好吧。”杰森撇了撇嘴,告诉自己,这是不得已的妥协,他早晚会自立门户,“我会加入你的族群,里面会有一群蝙蝠吗?”

蝙蝠侠似乎因为这个笑话笑了一下。

他摇了摇头,说:“你有一个Alpha哥哥,我们还有一位Beta管家。”

“我是族群的Alpha首领——如无意外,作为我们族群目前和未来最年长的Omega,你会是我们族群的Omega首领。”

行吧。杰森跟着蝙蝠侠上了蝙蝠车,无所谓地想着,这个世界的族群真是个难懂的东西,弄得人跟野兽一样,还有不同性别的首领。

此时的杰森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在回韦恩庄园的路上,布鲁斯aka蝙蝠侠,内心充满了喜悦。

他几个月前就注意到了杰森,犯罪巷中本不该存在的Omega。

不是说Beta和Beta生不出来Omega,虽然几率很低,但还是有概率的。

但Omega在幼年时代很脆弱,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很容易夭折,和成年后旺盛的生命力形成鲜明对比。

而极少数在犯罪巷被生下并存活下来的Omega,又几乎都在被发现之前就死在成长期,这个需要积累大量营养的时期。

布鲁斯发现了他,这个顽强地存活下来的Omega幼崽。

因为这实在是罕见的情况,布鲁斯观察了他很长一段时间,暗中相助的同时,也在确认这不是什么阴谋。

除此之外,已经在布鲁德海文开展独立义警事业的迪克成年不久,布鲁斯不确定他是否欢迎新的族群成员。

虽然很少有人会不欢迎Omega成员的加入,但哪怕有那么一点儿可能,对Omega幼崽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成年Omega是活力与希望的代名词,是维系族群的重要纽带,但Omega幼崽无比脆弱,杰森能成长到这个岁数都是一个奇迹。

幸好,迪克虽然现在和布鲁斯还是不太对付,但听说了杰森的事后,他怀着极大的热情,非常希望他们的族群中能迎来一位新的成员。

“你难道在这方面还怀疑我吗?”迪克不满地冲他嚷嚷,“我当然会欢迎他!Omega是族群的珍宝!”

迪克本来想跟他一起接杰森回来,但布鲁德海文突然有事,他也只能赶回去处理。

幸好,无论杰森是出于什么考虑决定加入他们的族群,他总归是他们的一员了。

布鲁斯、迪克还有阿尔弗雷德,都会好好呵护他,让他自由快乐的成长。

布鲁斯相信,杰森总会信赖他们,把他们当做家人。

杰森会是他们的珍宝。

 

终于到了韦恩庄园,杰森假装非常惊讶地得知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而迪克格雷森是夜翼和曾经的罗宾。

然后就是身体检查,结果是除了长期营养不良,其他都还不错。

说真的,这对杰森来说多少有些尴尬,毕竟他在另一边早就独立出去,作为红头罩和蝙蝠家井水不犯河水。

此时他已经在管家的帮助下收拾好了自己,在客厅里和同样打理好自己的迪克、布鲁斯坐在一起。

“欢迎加入我们,杰森。”迪克亲亲热热地搂着他,“欢迎的礼物早就准备好了,但布鲁斯希望能办一个正式的宴会介绍你,所以得再等几天,到时候在宴会上把礼物交给你。”

“当然,如果你不想举办宴会,我们也可以不举办,看你喜欢。”布鲁斯温和地跟他说,态度柔和得好像大声一点就会吓到他一样。

乍一这么亲密,杰森浑身都不自在。

而这一切还要源于自己现在的性别,这个认知更让杰森感到非常不舒服。

杰森一边假笑着应对迪克的热情,一边想着,随便吧,反正他们总会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什么礼物?”杰森随口问道。

迪克冲他俏皮地眨眨眼睛,说:“是什么当然不能现在说,要保持神秘感嘛。”

布鲁斯摸了摸杰森的头发,可能是把杰森的寡言少语当做是害羞和紧张。

他安慰杰森道:“不用担心,你已经是我们族群的一员了,宴会只是一个介绍的形式,你不喜欢可以不办。”

“……”杰森感到非常无语,心说他不说话是因为怕一开口就是脏话。

“我没有不喜欢。”杰森想了想,还是没拒绝宴会,借此丰富一下这个世界的常识也不错,“我很期待我会得到什么礼物。”

之后,他们又聊了会儿天,直到被阿福赶去休息。


杰森精疲力竭地躺在床上,为自己再一次和蝙蝠家纠缠在一起的命运哀悼。

艹他的ABO性别。杰森在入睡前这样想着,艹他的韦恩族群。

 

TBC.

评论(22)

热度(3382)

  1. 共5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